close

IMG_8038  

離聖誕節只剩下兩個多禮拜,慶祝活動一直不斷地進行。來英國之後才知道原來慶祝活動都是提早12月初就開始陸陸續續的有活動,聖誕節裝飾品,禮物和卡片以及聖誕節市集也是都在12月開始,以前看網路上說他們很早就開始很誇張,但現在覺得一點也不,因為聖誕節就像是台灣的舊曆年,以辦年貨的心情來看英國的聖誕節,就可以想得通了。至於慶祝活動當然也是提早就開始,聖誕節就跟舊曆年一樣除夕要在家跟家人吃飯,聖誕節就是上教堂,沒上教堂的人也是在家與家人一起度過,因此慶祝活動都會提早開始也會在聖誕節前慢慢的結束。

 

IMG_8037  

來英國後因為一開始工作上不適應,我找到了一個學生團契參加,就這樣在這裡認識很多人參加活動,這個學生團契主要是由一個媽媽(外加她老公),還有照片中那兩個很努力要煮飯給我們吃的牧師,紅色衣服的聽說是英國區教會最大地位最高的牧師,但在我們學生團契裡真的感覺不出來他原來是這樣重量級的人物,而另外一個則是聖公會的牧師,不過他們都已經退休了(而且聽說一個八十幾歲一個七十幾歲了),而我們的星期天午餐聚會都是由那個媽媽他的教會St. Philip & St. James Church準備場地與午餐給我們,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這間教會到底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我自己是去長老教會但是我教會的牧師都只會穿西裝,但我在St. Philip & James這間教會看到的牧師就跟台灣一樣穿黑色上衣並且有一個白色的領結(害我最近有點想換教會,當然不是因為牧師穿怎樣的關係啦,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做的事工很多,而且教會比長老會大很多還有聖歌隊,這些都是我那間長老教會沒有的)

 

IMG_8041  

廢話說很多,其實我是要說他們為我們國際學生準備了一次傳統英國聖誕節慶祝活動與餐點,網路上都說英國的食物很難吃是地雷,那英國的傳統聖誕餐就更恐怖了。

 

IMG_8040  

根據我親身體驗後的感想是!!真的沒有很好吃。這樣一盤已經足以代表傳統英國聖誕餐了,首先最好吃的是馬鈴薯,但是只要會煮菜的馬鈴薯沒理由煮到不好吃啊!所以最好吃的是馬鈴薯那剩下的要怎麼辦?紅蘿蔔無所謂好不好吃反正他就是那個味道,而且這盤裡面的紅蘿蔔是水煮再淋上醬汁,旁邊的菜就是我上次有提過的長得像是狼牙棒的蔬菜,原來它叫做孢子甘藍菜,他們也是水煮但是!!原來他好難吃!!他看起來就像是高麗菜一樣沒錯,吃起來像是一整顆沒有那種菜葉的空隙(就是感覺是實心的),又因為水煮過整個就是軟的很實心的口感,多咬幾下它居然是苦的,本人吃過一次後應該再也不會想吃第二次。

 

此外盤子邊緣那塊黃色的東西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很像是甘藷類的食物,但不是馬鈴薯也不是地瓜,總之是像謎一般的食物就是了。最後就是火雞,英國人沒在過感恩節這件事情大家應該知道吧?!因為感恩節是逃跑的英國人去美國後,受到了印第安人的幫助而得到第一次的豐收而慶祝的節日,一直到現在是現在的感恩節,所以在地的沒有逃跑的英國人就不會慶祝感恩節,因此他們的火雞就是聖誕節的時候吃,但是味道就是普普通通,火雞麻...所以肉也很柴。所以整個傳統聖誕餐整個下來給人的感覺就是:圖一口溫飽....(什麼啦! )

 

IMG_8047  

吃完傳統聖誕餐之後,當然還要吃傳統聖誕甜點,但是!!這個叫做聖誕布丁的東西,他不是布丁,到底為何要叫做Christmas pudding來欺騙外國人脆弱的心呢?這東西非常的甜裡面還有葡萄乾和一些果乾之類的東西,是水果蛋糕的口感但吃起來有很詭異的香氣

 

IMG_8052  

吃的時候可以加上奶油,我現在想起來我吃的時候的感覺,就是很像在吃蛋糕裡面包黑棗,我是不確定裡面有沒有黑棗(國外會有黑棗嗎?)總之,就是那種口感與氣味,直到現在都星期二了(我星期天吃的)想起來還是覺得反胃。我有很認真地問說這是誰做的嗎?牧師彼得跟我說這是tesco做的!事實證明是超市賣的沒好貨!我這樣安慰自己(因為我18號那天還要再吃一次聖誕布丁....囧)

 

IMG_8044  

傳統聖誕節小活動還有照片左邊那種東西,前面照片裡也有出現,就是一個桶狀像是小禮物的樣子,怎樣拆開呢?就是要跟左右鄰居交叉雙手拉住旁邊的人的禮物兩邊,在主持人說開始的時候用力一拉,會發出"碰"一聲,然後你的禮物就會出現

 

IMG_8043  

一般就是像這樣的小禮物,我是一盒很薄的紙做的紙牌(但後來被其他學生拿去看之後就沒回來過了),其他還有人有拿到小陀螺,小球拍與小球組,總之它有點像是出奇蛋那種小禮物。

 

IMG_8055  

吃完飯後就是玩遊戲的時間,當然因為這學生團契最大的目的就是他們為了傳福音給學生,所以我們玩的遊戲都跟聖經故事多少有相關。不是每個一學生都是基督徒,不過跟我比較好的兩個一個印尼妹妹他媽媽在印尼就是牧師,另一個香港妹妹也是基督徒,他們倆真是我來英國直到現在帶給我許多安慰與歡樂時光,所以,題外話,來英國不管是讀書或是工作,不用擔心你自己是不是基督徒,去教會就是了啊!人在異鄉還搞不清楚誰可以幫忙時,教會的人通常都是異地遊子們的最好朋友!或許教會的人多少都有希望傳福音給未信的人,但是你想想他們只是想要跟你講教會的事情,也總比有些人是假好心私底下不知道在運作些什麼還要來的好太多了。

 

IMG_8053  

總之,這那天我真的玩得好開心,回家時教會還送了我們一個人一盒小餅乾當禮物,因為這是今年最後一次的聚餐,所以離開前我們彼此不斷地互相祝福,離開教會前還一直有人從教會裡揮手大叫明年見,聖誕快樂!

 

對我來說在這個國家裡找到了一點歸屬感是真的很讓人感動與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