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56.jpg  

這是中午12點左右拍的照片,白天像傍晚,傍晚變夜晚。兩個月後的英國生活漸漸進入冬天的狀態,但大家都說還沒冬天,若是冬天的話太陽下山會是下午4點。我還在熟悉下午出門但其實外面是黑夜的狀態,最近的太陽出來的時間感覺很少,有時早上醒來還要一直看窗外,因為房間居然太陽光線照不進來,即使我百葉窗都沒整個拉上....

 

IMG_7705.jpg

人在異鄉最讓人感到高興的

 

IMG_7707.jpg

莫過於收到從台灣寄來的零食了。

 

IMG_7722.jpg

更讓人感動的還有一整箱

 

IMG_7723.jpg

滿滿的,各式各樣的衛生棉。大家都會問難道英國沒有得買嗎?當然有啊...只是很難用而已!所以收到這樣的東西不是讓人感動落淚嗎?!

 

IMG_7709.jpg  

用朋友寄來的滷包再次滷了一鍋雞腿,這次醬油放的多,終於吃起來好夠味

 

IMG_7762.jpg  

人家說外國人應為天氣冷喜歡吃甜食,本人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甜食,但天氣冷時還是會很想吃東西。英國有一間叫做poundland的商店,顧名思義就是所有東西都只有1鎊,有時我真的很想吃零食的時候,我會來這裡買一包一鎊而且裝很滿並且沒有什麼空氣在裡面的波卡。

 

只是本人有時真的很懶,總覺得不查單字買回家就知道是什麼了,這樣的個性也終於讓自己吃到苦頭。這口味是我想說買一包綜合口味的,反正鹽味再加上另外一種不知名的口味應該不會太差才對,結果當我吃下第一口時,我就立即查單字了。現在對於vinegar這單字好熟悉,因為他原來是醋!!!誰來告訴我到底為何要把波卡加醋!這是一種類減肥食品嗎?因為根本無法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整個酸到不行啊!!(但我最後還是分了很多天把它給吃完了)

 

IMG_7638.jpg  

再來是這種蔬菜,我每次去蔬菜店就會看到他在賣這個,以前在台灣沒看過,但查了單字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個人把他歸類在他是一種娃娃菜,但究竟是什麼味道,要怎樣煮我就不知道了,或許改天我鼓起勇氣時就可以買回家試看看。

 

IMG_7774.jpg  

來英國兩個月,我第一次在中國餐廳吃火鍋。這實在也是很剛好的一個機會才吃到的,因為我每次去上畫畫課都會遇到一個東方人,我忘記他是哪裡來的只記得她英文說得比中文好,但他是中文學校的秘書。他其實有問過我幾次要不要參加他們辦的聖誕餐會,只是因為真的很貴我就都沒有答應,結果好巧不巧的我又在一次的教會佈道會遇到他,才知道原來她也認識我中文教會的人,也認識我另外一個朋友

 

IMG_7775.jpg  

總之,原本只有在畫畫課會遇到,結果後來因為有共同認識的人後,他也間接的有我的email,就在聖誕餐會的前幾天她又問我有沒有要去,雖然覺得很貴但又覺得或許可以認識一些不一樣的人,後來還是去參加了。

 

IMG_7776.JPG  

真的在那裡認識了一些媽媽們,大家似乎都是貴婦級的人,其中還有一個也來自台灣的媽媽,因為這樣我們就大家整個晚上聊得很開心。

 

IMG_7777.jpg  

我參加了摸彩還意外的抽中一瓶紅酒。

 

只是啊,本來那晚上覺得那群媽媽對我很好,而且又覺得他們都是有錢人應該也對我來說沒什麼威脅性,結果那個台灣媽媽隔天又來找我後,我就覺得越來越怪。本來他是聽到我跟別人聊天說這裡天氣跟台灣差很多,外套我都重買。然後他就很好心地跟我說他有一件外套沒穿了但還很好,問我要不要他就給我。我跟他說我已經買了新的了,他就說沒關係他那件是長版的可以給我,又說可以給我一些圍巾。當時我也沒有覺得怎樣,既然你不要那你要給我我就收下。

 

因此他就跟我約了隔天來找我,但他本來跟我約兩點半,後來又改兩點,然後當天又一直打電話給我那時才一點多,我就說你不是約兩點嗎?他就說什麼他手錶時間沒調他搞錯時間了。本來跟我說在一間餐廳前面等我,後來又說要來我住的地方,總之改來改去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跟我說他跟她老公出來吃飯,可是我看見他時他自己一個人,我就順口說你老公呢?他就說他回去了。現在想想也不知道真的假的。當時只有覺得怪怪的,她說她把衣服給我不用很久的時間,那為何她老公就先回家去了,反正拿給我就好了啊!

 

他後來又說帶我去一間超市喝咖啡不用錢,他帶我去。我們去到那裡,他真的像是照顧我剛來的那種感覺的一直跟我說這間超市有這個免費咖啡的優惠,還有幾點去商店話有大減價的活動,我很感謝他跟我說這麼多資訊。但坐下來喝咖啡又聊了很多,越來越覺得不是很舒服,因為他就開始說我為何不去某某人他家,我就說我們只有畫畫課時會遇到為何我要去?他就說因為他家很大很大啊,他很有錢的。叫我想辦法跟他攀點關係去她家,後來又叫我買套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漂亮一點,勾引一些男人這樣我就成功了,他就說為何要工作?勾引一些男人想辦法跟他在一起就可以留在英國。

 

我笑笑沒說話,但心裡覺得他好奇怪。後來他又一直教我要去跟誰說好話,他可以幫我問哪裡可以打工的,我就一直說可是我不能打工啊,我沒有要打工。這個台灣太太就說你不能打工,那你就是去找誰誰誰每天跟他套點交情,或許他會需要幫忙就會請你,然後你就可以賺點外快。我後來都覺得我也不想跟他多說什麼,我已經很明白的說我沒有要打工了,他到底為何一直要這樣,而且她本來說他要東西給我,我們可以稍微聊一下大概30分就好了,但後來他還要我跟她去逛街,又帶我去看哪裡可以弄頭髮,哪裡可以買便宜的衣服,整個就是一直陪她逛街,並且每次我講話她就會說,你小聲一點。深怕人家聽見我們講話,非常的怪異。而且他一直跟我說他以前是潮州高中的老師,我就不知道為何一個老師卻一直跟我講這些要幹嘛,讓人很不舒服。

 

後來就跟他說我還有事情我就先離開他了。衣服已經拿了也不好意思說要還他,回家後打開看,圍巾他給了我好多條是好好的,不過我也不想留著只想拿去回收。他一直要給我的外套則是很舊又髒髒的,我安慰我自己他可能真的是好心給我舊衣服,但像這樣的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他的意圖是什麼,我還是跟學生們打交道還是單純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