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8  

好像才剛來到英國,但我卻好像過好久好久一樣。每天度過的時間覺得好快,個案今天跟我說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因為明天就星期五了,我說是嗎?是嗎是嗎?!他就說感覺過很快吧!我在公車上也不知為何的英文好輪轉的脫口而出的說:Unbelievable!

 

對於時間還有對於我將近兩個禮拜時間都用英文溝通這件事情,都也讓我很想說unbelievable.

 

上個禮拜五我第一次參加個案的畫畫課,因為不管是個案的媽媽還是我主管,都會跟我說你看某某人很會畫畫吧~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很會畫畫,我也天真的以為所謂的art group就是一個學畫畫的課程。當我坐下來老師問我會不會畫畫時,我就說我畫的很差,老師就說沒關係我會教你。我一心以為這是一個很厲害的繪畫班,因為大家都畫油畫還有人畫水彩,當我等待老師教我畫圖時,就一邊聽著個案跟大家聊天,然後對話內容我越聽越覺得怪,大致上就是:

 

個案:Hi~強尼,你好嗎?我今天有聽到聲音了。

強尼:喔!是嗎?你還好嗎?

個案:嗯...我會處理的,我最近常常聽到聲音,好的聲音和不好的聲音,你也會聽到嗎?

強尼:嗯...會啊,我有時也都會聽到,但儘量就是忽略它。

我:..................(只有我沒有聽到聲音?這個圈子裡大家都聽到聲音只有我沒有,所以其實生病的人是我?驚.  )

 

(ps,強尼這名字我編的,話說我也不是為了當事人著想,我根本記不住大家的名字,連老師到底叫葛瑞,格瑞還是葛格...我也搞不清楚)

 

總之,聽完他們的對話後,我有漸漸明白這可能不是一個專業繪畫課。

 

等我畫完我的圖之後,等著沒事做,個案的好朋友小菲跑來找我們,就說我看看你畫什麼,然後就說......

哇!!!你畫得好好看,我很喜歡。

 

本來我想說在這個做作的世界裡,無論是什麼都一定要說我好喜歡之類的,就如同每個人問我從哪來我說台灣的時候,大家就一定會回喔~那裡真是好地方,我也一直很想去。但千萬不可以再深入這個話題,因為深入的話你會害那些英國人囧掉,我第一次跟小菲聊到台灣時他也這樣講,然後我忘情的深入後造成全部的人尷尬,因為根本沒人知道台灣在哪。

 

所以啊!!狼客啊....當英國人跟你說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我也一直很想去的時候,只要趕快隨意地帶過這話題就是了。  

 

離題了。總之,我當時還真的以為大家在恭維我而已,就是畫畫那張花的圖而已,我是謙虛說我不會畫圖但其實在台灣畫很多圖啊!所以花很快就畫完了,站起來想來個禮儀之道,去跟小菲說他畫的很美好了,等我站起來我才知道事情不對勁

 

那就是........這裡不是單純的畫畫課,這應該是身心障礙人士來的其中一個課程,我實在是太天真了!心理疾病的人當然從外表看不出來,但是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單純畫畫課,所以當我看到小菲,還有一個婆婆,還有其他人當然還有我的個案的畫的時候,我是真的傻住了,能夠畫成完整的一幅畫的人不多,大多是一團顏色,小菲跟我說他畫青蛙我完全看不出來,一個婆婆畫了玫瑰花但也是一團,來這畫圖的人都會有一個範本照著畫,但是能畫得好或是畫得跟範本很像的人真的很少。

 

我驚訝地回到自己的位置後,有忽然地感到尷尬,因為我覺得我是裡面少數畫起圖來看得出是什麼的人。

雖然只上過一次但我很想再去上這課程,總覺得好舒壓,來到英國要不斷地用我的破英文跟人家交談,畫畫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開心,只是都沒有人跟我收錢有讓我覺得怪不自在的,一直以為去那裡給人家畫畫就要付錢,結果直到我離開了都沒有人跟我們收錢,大概是可以一直畫下去的意思吧!f_1011598_1  

 

最後老師還來教我,他一開始教我怎樣畫花的遠近差別還有怎樣把花與葉子畫出來,我畫完之後老師又跑來教我怎樣把花勾勒得更完美,老師真的很厲害他在我的花上面多描一筆我整幅畫就活了起來,我在那裡一直嘖嘖稱奇,老師一直說不!怎麼會是我很厲害,這畫是你畫的啊!整幅都你自己畫的我只是稍微幫你一點。

 

老師真是菩薩心腸來著,我整個都療癒了啊!!

 

不過最後我也終於明白 art group的意思了。(所以說生病的人應該還是我這樣嗎?因為大家還是會談論他們聽到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