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14.JPG  

離羅丹美術館不遠有巴黎傷兵院,走一小段路就會到,只是那天一直在下雨,直到我們去巴黎鐵塔的時候根本是狂風暴雨

 

P1090516.JPG  

講什麼巴黎傷兵院感覺有一種唯美的感覺,但是簡單來說就是榮民之家啊!!(各位心中的美感瞬間被我給破壞了嗎? XD ) 這裡非常的大,原以為走進來買個票就可以參觀,但結果買票的地方在別棟,也就是照片左邊那裡。

 

P1090521.JPG

票卷有分幾種,不過反正都沒來過就買最貴的那種,包准你什麼館都進得去。

 

P1090523.JPG

買票完後就先來這個主殿(自己亂取什麼主殿.. XD )看看

 

P1090528.JPG

這裡有一個教堂,我們去的時候裡面還有在做彌撒,我想應該就是為了過去犧牲的軍人吧

 

P1090533.JPG  

然後這裡有很多棺材,但是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棺材還是一個裝飾,看照片覺得還好,但其實這個超巨型的,我的身高應該也只有到後方白色圍牆在往上一些而已(你確定不是因為你太矮的關係嗎?...)

 

P1090534.JPG

前面那裡就是很多巨型棺材,看一看就可以往後面移動

 

P1090535.JPG  

因為我們買了全票,後面其實也都改成博物館了。若是想省錢就是後面這裡逛一逛,可以看到一些砲彈或是戰車之類的

 

P1090537.JPG  

不過後面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不過我看到這裡就滿腦子進擊的巨人這部動畫的場景啊!!

 

P1090559.JPG

上到了二樓還有一些這種應該是運送彈藥的車吧!

 

P1090560.JPG  

而且還可以看到一間一間的小房間,不過這邊是沒有開放的,只能外面參觀。

 

 P1090539.JPG

廣場的兩邊都可以進去(不過當然是有買票的才可以)而且還必須經過一個簡單的安檢才可以入內參觀,也不知道為何要安檢,怕我進去給他野餐?

 

P1090548.JPG

裡面大多是這種槍砲彈藥的

 

P1090549.JPG

這大砲的雕花有夠多的

 

P1090552.JPG

像這個還是有刻花的

 

P1090553.JPG  

雕工很細緻啊!所以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在打仗?八國聯軍的時候是用這款來打我們的嗎?你們用這個來打我們葉問的嗎?你說說看啊!(到底是要叫誰說?話說葉問不是跟日本打嗎?)

 

P1090561  

另外一個館則是有很清楚地介紹過去法國有過的戰爭,每一年分區的來介紹,有一些照片一些影片以及當時的軍裝和武器。不過到這裡時才知道自己的歷史有多差,而且一直要把照片裡面左邊的先生硬要說他是孫中山....但是!!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 (1819624474.jpg  我居然脫口唱出了國父紀念歌了....完全地暴露出自己的年紀啊!)但是....國父沒有參加國外會談,是蔣中正才有....(好吧,其實這也是我回台灣後我姐跟我講的....我當不了稱職導遊....)

 

1204050859002068_1--ss  

(這張照片感謝網址http://elena2011.blog.epochtimes.com/article/show?articleid=37552 這裡分享的)

但是!但是!!大家不覺得跟這張很像嗎?我去到那裡就一直覺得最左邊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啊!(但那分明是蔣中正)

 

P1090558.JPG  

總之(立即的改變話題),最左邊那個人就是!!一個歷史人...所以我們就不要再追究了,我們逛完走出來剛好遇到那些做彌撒的軍人以及他們的家人也剛好結束,我也只能遠遠眺望穿著軍裝的法國帥哥。

 

P1090541.JPG  

通過廣場就可以走到另外一頭的傷兵院

 

P1090542.JPG

我以為巴黎傷兵院沒啥好寫的,結果我居然寫成了一篇還塞不下去其他的照片。不過話說我當初也以為巴黎傷兵院沒啥好逛的,但是我們也逛了至少有一兩個小時。

 

巴黎傷兵院逛完我們就又前往一定要去的巴黎鐵塔了,不過那天是狂風暴雨....下回再繼續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