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3  

想申請去當志工有很多原因,不過為了充版面我有在教會的會友園地寫了一篇文章,先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之後再慢慢寫關於這所有的事情,照片是我在以色列與鼓勵可以考慮出國做事奉的傳道。

 

這是我們在教會獻詩時唱的一首歌,就叫做一步一步。 

 

「有時我掛慮真想要知影,我的頭前與我的未來,總是主教我當來跟隨祂,學習完全交托他要掌管未來。」

 

在我研究所終於畢業之後,我以為我的人生大概就是會這麼輕鬆自在的直到我退休,我做了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覺睡到自然醒,假日坐在電腦前把想看的影片一部一部的看完,大概過了三,四個月之後,我開始問我自己難道人生就是這樣?

 

我問了我身邊的朋友,結婚的人跟我說,人生就是結婚生子這樣你的人生就完全了。沒有結婚的人跟我說,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就一直吃喝玩樂下去啊。年紀長我一些的姊姊們說,反正就是過一天算一天,人生不需要什麼目標啦。

 

這些答案都無法解決我內心的疑惑,雖然我也不知道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除了想要一直到處旅行之外,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我問我自己是一個基督徒,那難道我就只有這樣嗎?

 

從那時開始我每天想到就跟神禱告,我說我不知道我前面的路是什麼,而我也根本不知道我要走什麼路,我就如同大家說的過一天算一天,但我相信祢讓我活著並且是一個基督徒,祢必定為我的人生有美好的計劃,雖然我現在不知道但祢一定要帶我走我的每一步路,我會一直等待那一天的來到。

 

去年我跟著呂牧師開的團去以色列旅行,有一天團裏一個女生的傳道人跟我說,我看你都可以很快地跟外國人交談並且相處融洽,你有想過去做國外的事奉嗎?我很驚訝的看著他說,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這位傳道人看著我說我想你可以好好想想這一塊的事奉耶,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真心覺得你挺適合的。

 

「一步一步,祂引導擱保護,他了解我亦知我需要;我不知我將來要行叨位去,所以我一步一步來隨我主。」

 

以色列的旅行結束後,我就將那位傳道跟我說的話忘記了,但是我的工作卻越來越多我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我的老闆也改變了他的人生計劃,他除了是醫生之外也當起了專任老師開始收學生,我的工作形態也開始改變,說好聽是管學生就是個實驗室大總管,但實際上現在的學生不比我們以前的年代,老師有評鑑的壓力,學生有媽寶與小白賴皮的個性,所以我變成夾在老師與學生中間的人,媽寶型的學生會指控我講話太大聲造成他心靈的受創,小白賴皮型的學生則是什麼都跟你說好,然後人就會消失當他再度出現時就會告訴你,我就在睡覺沒辦法啊。(真對不起,學姊一直要教你做實驗造成你無法睡覺是學姊的錯),還有一種是霸王型的,就是一來就說我很厲害,學生都我來教就好了啊!然後他透露出一種:請問你有讀博士班嗎?的表情看著你。但我所有的辛苦卻來自於老闆會要你忍,雖然他自己也受不了,但他永遠可以跟你說他懂你之後,去跟學生說我脾氣不好,大家多忍耐。

 

我常常要聽老闆抱怨學生,時常晚上六七點還會接到老闆崩潰的說,你知道媽寶學生他哭了嗎?!他一個大男生他哭了!聽完老闆抱怨隔天我繼續處理學生的事情,然後再一次的循環,媽寶型又心靈受傷,賴皮型繼續睡覺,霸王型每天都在說我處理我處理,然後沒一件事情有處理好我老在善後,緊接著在本人要爆炸的時候,老闆就會說,你忍一下,學生不是有心的,你不要太凶不然學生會哭,其他的睡醒了就回來實驗室的。

 

「主曾講放落你重擔與所有掛慮,要吃什麼與要穿什麼,當先求祂的國與求祂的義,祂要賜你一切親像你惦在天。」

 

漸漸的我明白我們以為我們是為對方好而做的事情,若對方無意接受那給再多都是枉然,他們覺得壓力大我是魔鬼我則是百般委屈。我開始重新的思考我的人生目標到底是什麼?若我真心的想要幫助別人的話,是否我是要給那些想要被幫助的人,而不是不想要被幫助的人卻還硬要幫助他。

 

然後我就想起了當初那位傳道跟我說的話,我再一次被學生搞到爆炸後,就想都沒想的拿起申請書,送出了我申請英國國際志工的報名表,從申請,甄選一直到英文面試,這林林種種有非常多的事情以及手續要處理,要花的時間也很長直到現在應該也有快一年的時間了。這些準備的日子以來,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會想,我出去了就要辭掉我現在看似不錯的工作,我真的要這樣嗎?只過去一年又領一個月不到一萬元的薪水,我真的可以放下一切過去嗎?所以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中,但心情很複雜所以還一直說如果上帝祢覺得不合適,這不是祢要我走的路,那就讓我每一次的面試不會通過。

 

寄出報名表後,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反正甄選沒過就不要去了,結果甄選過了。接著就要寫好很多份資料,還需要兩位推薦人幫我寫推薦函,因為是教會團體辦的所以牧師這個推薦人選項很清楚的就寫明是很合適的人選,但麻煩的是有一位一定要是你現任的老闆不然就是前任老闆,我又開始心想如果找不到人幫我寫那是不是就不要去了,結果我的兩位推薦人都很快速的回覆我他們可以幫忙。後來我又想我英文沒有很好,若是英國面試官來台灣面試時,我沒過就可以不要去了,結果面試完的那天,面試官當場就說恭喜你錄取了。我呆滯了一陣子後,就說:請問你真的懂我講的英文喔?你應該沒有聽不懂裝聽懂吧?!然後面試官就一直笑說,可以啊,你是我今天遇到講英文講最好的一個。

 

就這樣,雖然我害怕著前面的道路,雖然我不知道我到底會往哪裡走,結果一步一步地跟隨著神的腳步走,忽然的我今年就要出發去英國工作了,其實直到現在我都還一直覺得我跟我老闆辭職的那一天是一場夢。

 

「所以我一步,一步,來跟隨來跟隨我主,跟隨我主。」

 

最近唱到這首歌心裡許多感動與感觸,我9310月進學校工作而今年是103年,我一直跟隨著神的腳步往前走,很多次想退縮就會有人出來鼓勵我,很多次想放棄出國的計劃時,我們實驗室的學生,就開始消失的消失,哭泣的哭泣,然後我一個人幫大家善後所有的事情,甚至是幫學生做他們的碩士論文,氣的我還是繼續的做出國的準備。最近我收到了我即將前往工作的地點與資料,卻赫然的發現對方需要我的條件,居然是這幾年我為我自己充實的生活經驗以及各方面的經驗,是從我開始為了自己的未來方向禱告後,神早已應許並利用這些年的日子裡,將我預備好直到今年準備送我出去,為祂做工。

 

雖然不安與害怕還是會有,但我知道我一步一步地跟隨主,一切都是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