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79.JPG  

阿爾卑斯山就在我們眼前。

 

P1080986.JPG  

前往巴黎之前,我們順道去了安錫。這裡也被稱為最美的小鎮之一,在阿爾卑斯山腳下。

 

P1080996.JPG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我們一大早搭了五點多的TGV飛車前往這裡,抵達時已經九點多十點了。

 

P1080980.JPG  

人家說法國越鄉下人就越親切,我在這裡充分的感受到。一下車站我們要趕緊找到飯店先把20幾公斤的行李放好,結果我的地圖找的超爛的,怎樣都找不到(等真的找到的時候,才赫然發現飯店根本就在車站旁邊,這就是所謂的眾里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P1080987.JPG  

但一開始走錯路,就會一直錯下去,最後只好問路人。那裡沒什麼人會說英文,第一個媽媽很好心,他看看我的飯店名稱,馬上就說要我們跟著他走,他是直接帶路的。我有點忘記我當時是跟他說法文還是英文,總之,我記得他們英文都沒有很好,走到郵局附近,他就告訴我們他要去郵局要我們往左往右的,在他還沒講完話忽然又有一個當地人媽媽就湊過來說,你們會講英文嗎?會嗎會嗎?非常的熱情,也加入了指路的行列。我們按照她說的向左向右後,很快的我們又馬上迷路。

 

雖然安錫很小,但當時也不知道為何的著了魔一直迷失方向,後來我又用法文跟一位先生問路,雖然我法文很破,但問路我還會一點。那位先生人也很好,馬上就拿起手機上網幫我們找路線,在那裡我們遇到了幾個當地人,都讓我們感受到那裡親切感。

 

P1080988.JPG  

放好行李後,我們趁著要吃米其林餐廳之前,先到附近逛逛。既然來到安錫當然要逛逛安錫湖,在阿爾卑斯山下的湖,號稱水最清澈最乾淨,我想從這張照片可見一斑。清澈到連鴨子(還是鵝?)游泳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腳。

 

P1080989.JPG  

在那裡可以搭船遊湖,我記得我在出發前一直想著要搭船出去遊湖,因為我的法文老師一直給我推薦,結果我們也不知道為何的在那裡看了看價錢,又跟人家店家講了幾句打招呼的話之後,我們居然就走了....(這些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IMG_5698  

安錫湖的前面是一大片的草原,不如就讓我來一張跟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呼喊的照片吧!小蓮~你在山上過得好嗎!! (這啥鬼?!)

 

不過話說那裡的天氣實在很尷尬,有陽光一直照就會覺得漸漸的熱起來,但你要是把外套脫掉的話,風可是冰冷的。個人感覺那裡的氣溫應該是差不多十幾二十度,但是要沒有曬太陽的話會感覺冷,所以這就是為何本人回到台灣後大家一直說我是不是變黑的原因了,為了活下去曬太陽是必要的啊!!

 

P1080995  

這裡真的不愧是觀光勝地,其實到處可見都是觀光客。而且也很多家庭帶著小孩在這附近玩。

 

P1080991.JPG  

我真的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好美。這個最美的小鎮和我在里昂的最美小鎮比實在是有著不同的美麗風景,然而這裡有山有水還有親切的居民,讓我回到台灣後特別的懷念這個地方。

 

IMG_5674  

離開了湖邊準備前往吃飯之前,我們逛到了彩卷行,瑞塔小姐說她要買兩張來試試運氣,是好彩色的刮刮卡,我覺得好玩也跟他分了一張,結果我完全的槓龜了,一張是2歐元,想不到瑞塔小姐一刮就刮中2歐,實在是幸運的傢伙。我們等他換了錢之後就準備前往餐廳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