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66.JPG  

里昂睡一晚起來後,就是第一站富維耶聖母堂。

 

P1080668.JPG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最近的的就里昂Part-Dieu車站,SNCF車站出來正對著大門就可以看到地鐵站,是往地下的方向。我們那天不知為何的一直找不到,然後就坐錯路到了神秘的地方,也沒多神秘啦,看照片就知道了(還想唬觀眾)。

 

總之,搭地鐵D線在Vieux Lyon 下車。不用出車站,直接在那一站可以找到往Fourviere的指示,走過去就可以搭車了。

 

IMG_5602  

里昂一日車票可以直接使用,不需額外買票。

 

IMG_5600  

去富維耶聖母堂是搭纜車。搭起來的感覺跟香港去太平山上一樣。

 

P1080673.JPG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見聖母堂就在你眼前。

 

P1080671.JPG  

然後他也是在整修,到底為何我們所到之處都在整修。

 

P1080681.JPG  

有遇到旅行團,但人不多,所以逛起來還挺舒服的。

 

P1080720.JPG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都很好,所以風景也都很好

 

P1080719.JPG  

聖母堂這裡是可以看到整個里昂的風景的

 

P1080690.JPG  

外面逛完,就可以進去裡面逛逛。

 

P1080691.JPG  

我們從奇怪的門進去。

 

P1080692.JPG  

根據我們的隨行解說員毛毛的詳盡解說,這裡是下教堂是比較樸素的。

 

P1080699.JPG  

我個人沒有有覺得哪裡樸素,該有的都有啊,感覺起來比我們東寧教會豪華很多....(ㄟㄟ...)

 

P1080700.JPG  

回頭看看,柱子上還有星星的裝飾。我們教會都用紙條貼上去飄動當裝飾,感覺這裡很有設計感...(ㄟ...別再說了)

 

P1080703.JPG  

天花板也有很多造型的

 

P1080705.JPG  

根據專業解說員毛毛的解說,上教堂是很豪華裝飾的教堂。(果真很專業!她一說我就懂,整個行程的解說就是下教堂樸素,上教堂華麗。淺顯易懂,完全不講歷史也不講建築構造,歡迎各路好友指名他來解說)

 

P1080709.JPG  

一踏進上教堂,就想問他媽媽好,果真好豪華啊!

 

P1080711.JPG  

這種建築果真讓下教堂變得樸素,東寧教會變簡陋,腦海中還浮現天花板的紙條飄動...(喂喂...)

 

P1080710.JPG  

而且有很多彩繪玻璃,上面畫有聖經故事.....的樣子!(不然你說說看,這麼高我是看得到嗎?況且,不畫聖經故事難道畫你家故事?)

 

P1080712.JPG  

是說這幅畫也很金光閃閃,但是為何本人要拍下他呢?!因為我滿腦子直到現在看到他,只會浮現:原來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這樣啊~(你有臉說你是基督徒?!)以下我們開放基督徒來解說一下吧!(話說看久了也不知為何的還會聯想到端午節...喂~)

 

P1080715.JPG  

上教堂果真很豪華氣派

 

P1080729.JPG  

離開上下教堂後,發現旁邊小小教堂有在做禮拜。這故事提醒我們衣服買很貴的永遠都會供在那裡捨不得穿,會穿的永遠都是菜市場買的那幾件。(ㄟ~你為何會有這種靈感啊!) 

 

P1080706.JPG  

不過我們在教堂裡面意外的發現居然有換零錢的機器!!(登登!!)這間教堂好撫慰人心啊~(幸福洋溢感)

 

你們可能無法體會本姑娘的心情,有機會你自己來法國自助看看,你就會知道看見零錢兌換機彷彿見到娘一樣的令人感動...(只有你自己這樣吧~)

 

P1080716  

最後,教堂左手邊有一間商店,裡面有"免費"廁所,而且裡面會有賣小王子的明信片以及郵票!想要買明信片的人可以在這裡買一下

 

從聖母堂往下走可以走到古羅劇場的廢墟,不過我們還在那裡看地圖左右張望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帥哥上前問我們會不會講英文後(其實那時我又在收東西了,我以為又碰到小偷),結果後來發現他是帶團的導遊,他跟我們說羅馬競技場往哪裡方向走之後,就又走回去繼續等他的團員出來了。

 

  都是尼斯的小偷騙子害我看到人都在躲,和保護東西,像是遇到這種好心帥哥時根本就不會記得要留下個人聯絡方式啊!殘念。(不然你到底是要怎樣)

 

P1080737.JPG  

聖母院往古羅馬劇場的路上有一個郵筒,就掛在一間餐廳的牆上。

 

IMG_5603  

旅途中,郵筒就跟男人一樣,可遇不可求,有看到當然就要馬上蹲下來寫明信片,所以朋友們啊!你們要好好收藏我寄給你們的明信片,這可都是蹲在馬路邊寫的,時不時還要注意一下交通安全,免得撞壞人家的車。(咦?!)

 

IMG_5606  

最後來一張,認真的女人最美,以下開放追求,行動要快以免向隅。(ㄟ!!!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