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1.jpg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開始加入合唱團,我承認我加入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晚上如果太閒有時還真會胡思亂想,想一想當然心情就會超差的,總覺得要找一些事情來做,而又不是需要一直花錢的活動。

 

然後我就去唱合唱團了

 

接著我就後悔了(而且也是要交錢的阿!)。

 

參加團練的第一季我有在恐慌中度過,我只學了十幾年的鋼琴,在教會唱聖歌隊,以為自己應該可以唱吧,就算不會老師也會教吧!然後我就覺得我疏忽了一點,那就是老師可是聲樂老師出了名的嚴格,我像個小朋友一樣進去唱了幾次發現老師很常爆炸,此時此刻我想逃走已經沒有理由了。

 

然後就這樣硬著頭皮一直唱到上台表演,第一次上台在好多好多觀眾的面前唱歌,我不知為何的覺得我雙腳發抖,整個人都好緊張。不過重點是那天老師還在排演時又發飆了,除了那種上台的害怕感之外,害怕老師爆炸更是讓我緊張的首要原因。

 

結果,本來一直想著等演出後就要退團的想法,就因為太害怕跟老師講話而一直拖延,拖到有一天老師在教會看到我立即的把譜拿給我,說:這是下一季要唱的譜,拿回家先練一下吧!

 

我就這麼樣的呆滯說好,然後默默地收下。

 

523436624429.jpg  

今年在文化中心的演出,我也參加了。不過參加之前,我找了一個頗正當的理由去跟老師說退團。在這之後,不管是團長還是我爸都有來勸我回去,不過已經說出口的話,我一點也不想收回。原本也還是頗猶豫要不要再繼續唱下去,不過就在我毫無壓力地度過一直都要團練的星期五之後,突然的覺得自己的決定真好!

3ca8b998  

 

其實很多時候會覺得很感謝神,我一直都很想走音樂這條路,但是很多原因很多因素我沒有讀音樂,以前都覺得自己長大了會賺錢了,應該就可以花自己的錢去考個音樂系完成夢想,結果長大了會賺錢了,卻是讀了食科所拿到碩士學歷,雖然目前不可能讀博士班,但如果要繼續讀卻也只會選擇繼續讀食品系或是現在工作的臨床醫學,音樂系仿佛也就是小時候的一個夢想

 

然而,卻可以意外地加入合唱團稍稍的感受到在音樂這領域可以遇見的情況,心裡也覺得仿佛的圓了一點點夢想的感覺。不過,退出的原因一部分是不太想要下班後還要去面對這麼大的壓力之外,另外一個是我無法說服自己到底為什麼要站在台上表演,表演對於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只是單純地喜歡唱歌的話,或許在家自己哼哼唱唱就夠了,每一次想到要不斷的練習,然後登上舞台表演就讓我感到非常得不舒服,或許我真的想得太多,不過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告訴我自己,那些掌聲對於我來說有什麼意義,若真要唱歌,其實我真的只想在教會裡唱歌讚美神。

 

或許,舞台不是適合我的地方吧。

 

2012年~2013年。我唱了一年的合唱團,表演了兩場,以後也應該都不會回去唱了。所以就稍微的在這裡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