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9

台南最近老房子新改造的風氣真的好熱門,很多餐廳好像也變成主要是去看裝潢的,然而食物卻覺得OK。並沒有什麼特色。

 

IMG_2396  

前一陣子朋友帶我去吃一間很別的素食,從那次之後我真的就愛上了去那裡吃飯。

 

IMG_2417  

那裡也是一間老屋改造的餐廳,但其實老闆太郎只是晚上跟這間餐廳租用的地方。

 

IMG_2420  

也因此,太郎的素食就悄悄的變成口耳相傳才會知道的巷內美食。

 

P1050351  

 每每要去太郎那吃飯,就會想到日劇深夜食堂裡有一集美食達人的那集,那位美食達人說只有マスター的餐廳他不想要介紹。

 

IMG_2424  

IMG_2426  

我寫過很多篇食記,但我想只有太郎的食堂讓我想說,美味的料理就是他食堂最棒的裝飾了。

 

P1050365  

每一次的餐點都不同,都會有一個小菜。不管是這種

 

IMG_0218  

這種

 

IMG_0026  

還是這種。這樣的水煮青菜,其實我都很害怕,有時我真的很怕青菜的那個味道,但是,來到太郎這裡,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很喜歡。那種我很害怕的青菜味不知道施了什麼魔法,完全地消失。

 

IMG_2418  

每一次的餐點也都有不同的湯品。像這樣的味噌湯

 

P1050359  

還是蔬菜湯

 

IMG_0220  

甚至是玉米濃湯。都是說不出來的好吃。

 

IMG_0031  

沒有湯的時候,有一鍋火鍋給你。2013年的開始,我和家人在這裡悠閒地吃晚餐,沒有什麼吵雜的聲音,也沒有好像不是很合適的音樂,只有家人聊天講話的聲音,以及吃飯的聲音。

 

IMG_0221

IMG_0222  

偶爾也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嘗マスター的新菜色,像這個是豆腐做的類蛋包飯,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讓我更多的崇拜起マスター太郎先生。

 

IMG_2405 

 

IMG_2428  

 

最後吃個甜點,完美的結束。期待下次新料理。

 

你問我那...

太郎的深夜食堂在哪呢?! 呵呵~有緣的話應該就會吃得到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